南卡.old focus

户外风光摄影师,摄影领队
微博:南卡nk
摄影活动报名咨询请加微信:18384129345

《破晓》

由于可以拍到贡嘎壮观的倒影,这个隐藏在贡嘎西南环线的小海子“冷噶措”在过去的一年中突然一夜爆火。但是到了冬季,极寒和冰封让这里变得荒无人烟。我一个人负重40公斤徒步到这里露营,这片常人眼中的无人之境在我看来,冰封之后反而更有味道。夜晚是沉甸甸的像是快要坠落到地上的星辰,傍晚是火红的快要燃烧的山峰,还有就是黎明破晓时分这梦幻般的蓝色。

PS:顺便分享一个插曲。徒步上山的当天一直在下大雪,阴云密的快要压到地上,能见度不足10米。快天黑的时候我们的高山向导担心大雪天我独自一人会有什么危险,特地开车到山脚下用对讲机呼叫我。他吓得不行,结果我已经在温暖的帐篷里舒服的睡了一觉了。几天的相处他不停重复的一句话就是:你太厉害了!平时也会有朋友问我:经常独自出去露营你真的不怕吗?事实上我除了对自然的敬畏,其他一点恐惧感没有,特别是专注拍摄的时候,时间空间对我来说真的是不存在的。刚学摄影那会我就能独自一人半夜去坟地拍星空,所以这种程度的野营对我来说完全是生活的常态。

刚好这算是新年的第一张片子,一轮新月也预示着一切都将是崭新并且越来越圆满的。虽然有点晚了,还是祝朋友们新年快乐,感谢这一年来一直喜欢我作品的朋友们。新的一年我会保持行走,也希望我能和更多的朋友一起在路上相见


评论(44)
热度(880)

© 南卡.old focus | Powered by LOFTER